Dr.D

无人之境

多喜爱

前文戳 30.再见


完结篇

三十一、花一开就相爱吧

刘志宏翻了一个身

一晃眼就是三年过去了

最幸运的事情大概就是

我还在,他也在

刘哥大力敲开刘志宏的门

——你特么开机啊,这小子电话都打到我这儿来了,你俩又作什么妖呢,天天吵吵什么玩意儿

刘志宏才想起,哦,那一次手机关了一天,可是召唤来了千里之外的他呢

 

 

2016年的初春的帝都清晨微微还有些凉

易烊千玺一起床就开始眼皮跳

他如今已经成为高中生

学业依旧繁忙

每天在我是上北大呢还是上北大青鸟呢中自我拉扯

 

中午放学掏出手机就看到王源整整十个未接电话

懒洋洋的回过去,咋地,是队长惹你生气了还是你惹队长生气了,一把年纪了可不可以让我消停会儿

——千玺,你联系的上志宏吗?

——什么意思?

——他妈妈来给他办理退出手续

——什么意思?

——我特么哪知道什么意思,好像是说初三了,怕耽误功课,觉得走这条路也不好走,决定退出了

——他人呢

——他手机关了,我也联系不上

 

易烊千玺一路狂奔回家,只给父母甩下一句,有活动,匆匆上网订了机票就开始收拾东西

易家爹妈习惯了儿子的小飞人生活也没有多过问

只是临了说了句,千玺啊只背一个背包可以吗

嗯,行程不多,一天就回

 

他在等电梯的时候,心里满满都是按捺不住的焦虑

那种难以同旁人言说的焦虑

他一直给刘志宏打电话,关机

于是给他微博微信QQ短信所有他知道的联系方式发了短信

我去重庆,你在公司等我

 

发完这些信息

才发现

原来两个人的关系

仅仅限于这些工具

一旦刘志宏换了号码关了微博

他竟都不知道怎么再去联系他

机场大巴摇摇晃晃

帽子口罩下没人认得出他是易烊千玺

他想着

原来想让别人认不出

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原来到了某一天

刘志宏,你走在街上认不出我来

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他扶着手杆

今天才意识到

如果他没有进TFB

如果刘志宏退出了公司

那么中国一南一北

1500公里

他们不过是两个永远没有交集的人

他会有自己的伙伴

刘志宏也是

那么他们俩之间的那些模糊不清的友谊

暧昧不清的感情

一定会被刘志宏彻底斩断

他俩之间的过往情谊

这个时候看起来

特别的不堪一击

 

他下了飞机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公司好像也没什么人

大约是今天没有练习,平时聚集在公司楼下的饭们今天也是寥寥无几

易烊千玺一路上都在对自己说,一定要在,一定要在,你一定要在

 

果不其然,推开舞蹈室的门,就看到刘志宏静静坐在落地窗边

他回头冲着千玺笑:“你来了,我在这里都看到了呢,跑这么快干嘛,你说等着你,我就一定是等着你的。”

易烊千玺手心微微出着汗

慢慢走近屈膝蹲下握着刘志宏的手腕

力道越来越紧

“刘志宏,你别走”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次来重庆要跳marry you”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次来重庆的时候要唱好久不见”

“现在才晓得,是为了今天可以和你说一句”

“刘志宏,好久不见,歌是给你唱的,舞是给你跳的”

“原来一下子时间过了好久”

“刘志宏,一个人走路太辛苦,我也是,你也是。你不要走好不好,我陪着你,多久我都陪着你。你也陪着我,多辛苦你都陪着我。”

“刘志宏,我想你留下来,陪我,或者我陪你,都可以。”

 

刘志宏听他说完这些话,也是没有回答,只仰着头看着他

千玺深呼吸了一下,用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开始剖白

我原来以为我只是喜欢你

后来

后来我发现我比我想象的可能还要更喜欢你一点

我从来都是以为我们还是会理所应当的在一起

以为我们可以就在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位置

继续走下去

 

刘志宏的沉默让千玺开始陷入一种焦躁不安

他一把把刘志宏拽起来

——刘志宏,磨磨唧唧都三年了,成不成的你给我句话

刘志宏隐藏下笑意问他,说完了吗?

——说完了

——那我回去了

千玺一把把他按在玻璃窗上,两手撑在他的耳侧

——你特么就没有一句话要跟我说么

——嗯,有

——什么

——易烊千玺,愚人节快乐!

刘志宏终于绷不住笑意,把自己整个人摔倒在千玺胸前

 

易烊千玺只觉得脑子里像是炸开了烟花

他有些气恼的把刘志宏推开,转身就要走

刘志宏从身后把他抱住

——你怎么那么傻,怎么都看不到其实我在单恋

——刘志宏,恶作剧一点都不好玩

——王源给我出的主意,他说不这样,你能磨磨唧唧到二十岁都不跟我说这些话

——王源这个臭小子

——别说他,王源说他自己磨叽了这么多年还是求而不得,所以要成全一个我

——啊?

——啊什么,易烊千玺,你还差一句总结词没有跟我说

 

刘志宏

别人都是从后面抱着腰,你特么能别勒着我脖子么,我快被你勒窒息了

擦……凸(艹皿艹 )还能不能好好告白了

天凉了,让王炸破产吧

千玺你今天来得匆忙又没吃药么

那换一句?

春天来了,我们在一起吧

啊?

答应吗?

哦。

 

没有身高差也好

亲吻的时候

他不用低头

他不用仰面

 

2016年的四月一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我遇见一场

最美的恶作剧

去见你喜欢的人

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吧

就把这些当做你青春里最后的任性

==================================== 

一句话初夜番外

——刘志宏,今天你满16了!短板原理,老子多等了你一年。

——so?

——你今天就是打死我我也要办了你!



好吧

说好的番外黄了

只能贴个新文链接赎罪

MY BOSS

伏地

完全没有同框,心里好苦

只能架空了

评论(114)

热度(341)